close
寶寶從上禮拜三就開始發燒,
小孩生病馬麻除了勞心勞力以外覺得非常心疼,
鼻子阻塞用她的小嘴巴呼吸著,眼睛裡又總是淚汪汪,
平常活蹦亂跳的寶寶燒了又退、退了又燒常常軟綿綿,
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分擔她一點的不舒服。

發燒的第一天晚上在掙扎著要不要用退燒藥來降溫,
退燒通常有兩派不同的意見,畢竟發燒不是一種病,
有一派是主張不用退燒藥,先找出發燒原因來降溫,
可以用溫毛巾裹住小腿、泡溫水澡、多喝開水...等方式,
如果體溫降下來,那免疫力就會更近一步提升。

另一派是主張用藥來退燒先舒緩小孩不舒服的情況,
通常發燒耳溫38度C先喝退燒藥粉或藥水、39度C用塞劑半顆,
不管用哪一種退燒方式都要間格四小時再繼續使用,
且一天不超過四次,但若使用藥水(粉)後兩小時若體溫繼續升高,
可用半顆塞劑降溫,至於使用退燒藥會不會對身體有損傷呢?
醫生是表示這都只是在短短幾天使用並不是長期服用,所以不影響。

雖然知道發燒是不會燒壞腦袋的,除非是發燒併發腦膜炎才有可能,
不然一般要傷到腦袋要燒到41度C以上,但我並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馬麻,
看到小孩反覆發燒也會擔心,體溫一直在37度-39.5度間跳上跳下,
我還是用藥物的方式降溫,一直到禮拜天晚上體溫才恢復正常且穩定。

這次寶寶因為鼻涕濃稠流入耳朵併發中耳炎才發燒,
知道這必須要好好照顧才不會影響以後的聽力所以藥的劑量要足夠,
為了確保藥都吃進去,不再把藥放在牛奶裡餵,
定時用滴管強餵、也會用吸鼻器強吸鼻腔裡的鼻涕,
以前就是怕她哭就藥吃多少算多少、掙扎邊哭就不吸鼻涕了,
直到這次比較嚴重,才知道不能這樣姑息放任,不然是達不到藥效的。

這次除了寶寶生並讓我勞心勞力外,婆婆的反應也很讓我受傷,
我知道婆婆愛孫子心切,但是心疼他們之餘又說我沒把小孩顧好,
所以小孩常在吃藥很傷身體,即使我說了很多次之前吃藥是"過敏",
她仍不相信的說過敏怎麼會咳嗽?全心顧一個小孩就好,元元讓她帶。

我知道婆婆是心疼孫子也不希望我自己帶的這麼累,
但是每天為了要讓公婆看孫子我都必須要帶下去,
每天至少個別會有10個以上的人抱他們,怎麼能把風險算在我身上?

婆婆說以前就沒有過敏這樣的事情,其實我很想說以前也沒有毒奶粉,
沒有這麼多污染、抗生素、病死豬...現在的大環境怎麼能跟以前比?
因為鄰居阿姨在這所以我沒有說,我只是笑笑的說~
"媽~我自己可以帶啦!當初懷孕時就有這樣的決心,不然我就不會生兩個了"

小孩是自己的,難道會有人比我們更愛他們嗎?
辛辛苦苦做試管揹了34周的大肚子才把他們平安、健康的生下來,
就算是再辛苦,咬著牙也要自己把他們帶大,這是誰都改變不了的決心,
就算是說感冒會傳染,我也只能盡量小心,兩個都感冒了那也是他們的命阿!!

從懷孕的那一天、那一秒鐘起他們就緊緊相繫在一起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