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09

下午把兩個寶貝留給對面阿姨顧,
跟公公、婆婆四個人去逛COSTCO,
本來想要帶他們兩個一起來,但阿姨們太喜歡他們了,
很熱心的要我們好好逛,小孩就留在家陪他們就好。

對面的阿姨是做家庭美髮的,每個姐妹們都住不遠,
也都非常喜歡小孩,大家幾乎每天都會聚在五阿姨的美髮店聊天,
三阿姨愛抱寶寶、四阿姨愛抱元元、五阿姨兩個都愛,
阿姨們每天中午和晚上都會親自上來抱他們下去玩,
還會哄他們睡、餵奶、換尿布、剪指甲...
我可以感覺的出來阿姨們是把他們當自己的孫子那樣疼。

剛開始阿姨們出去玩回來都會馬上來抱元元和寶寶,
他們說太想他們了,整路上都會惦記著他們,
他們還慶幸著有用手機拍兩個寶貝的照片,想他們時就看一下,
我們一直以為他們在開玩笑,幾次以後發現好像真的很思念他們。

每天下午一點和晚上六點彷彿變成了托嬰時間,阿姨們紛紛來美髮店報到,
要我們快去吃飯或是逛是市場,小孩交給他們就對了,
有時遇到阿姨晚上外出請客時,阿姨也會盡快趕回來看他們睡了沒,
趕快上來我們家"補抱"他們一下,跟他們玩、看看他們,
尤其他們現在越來越好玩,連少來的大阿姨現在都常來抱他們了。

常常我們要出去時,還是阿姨們希望我們不要帶小孩出去,
那種積極度真的很嚇人,簡直比親阿媽、親阿姨還要愛他們,
我們總是要很堅持才能順利把小孩帶出來,阿姨們還是很不放棄的會問~
那帶一個出去、一個留下來好不好~我們真的被可愛的阿姨們打敗。

那天好友來看到覺得不可思議,她看到的還只是冰山一角,
我們的親朋好友都知道要去哪找元元和寶寶,在那還能找到我公婆,呵~

阿姨們打從心底的愛著元元和寶寶,讓我總能稍微的喘口氣,
自從我不讓外傭碰他們以後,他們越大越懂得黏著"馬麻",
還不時會爭寵,讓我這個馬麻雙手各抱一支都快練成大力士。

今天下午是我"解雇"外傭以來第一次出門沒帶小孩,
總覺得不踏實,怕他們餓了、回去晚了、會不會找我們,
其實常說帶他們出去逛逛、看看不只是因為不好意思都丟給阿姨們顧,
而是我們很捨不得也會很掛念他們。



晚上全家在板橋鍋大爺吃火鍋聚餐,兩個搗蛋鬼讓我們沒辦法好好吃,
一直要馬麻抱抱,直到馬麻一個個哄睡才開始享用好吃的麻辣火鍋,
我不覺得累也不覺得煩,我覺得一直看的到他們很幸福,
我想我是瘋了,我居然苦中作樂也能樂在其中的慶幸帶著他們出來,
一起感受、分享彼此生命中的每一刻,連我都覺得自己瘋了。

某天好友跟我們回娘家吃飯,在車上兩個搗蛋鬼就是要馬麻抱,
好友想要幫忙都插不上手,兩個哭哭鬧鬧一團亂,元元還跌倒,
好友看我一附鎮定的抱起兩個哄騙他們,沒有生氣也沒有不耐煩,
一到娘家她就像解脫般逃出車門說了一句~十分鐘的路程像是經過八年抗戰一樣。

我只能說這樣的"十分鐘",對一天24小時來說十分的微不足道~

打從心底的愛他們、付出所有時間和精力,從懷孕那一刻就開始了,
那些雙倍的煩和雙倍的累早已被雙倍的微笑和雙倍的擁抱取代,
當個全職媽媽很辛苦也很幸福,於是才會發瘋到"有必要再生也可以接受"。

兩個新的小生命顛覆了花蝴蝶小姐和冷眼旁觀先生的生活,
這輩子只要他們需要我們~我們就會在身旁支持、在身後守候,
"人生因為有你們而完整",這句話在他們出生後..我終於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