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2 

自從我對身邊人下達了"不讓外傭抱我的兩個小孩"後,
最近我發現好像身邊人都會幫她掩護,
就像某天婆婆抱元元去廚房看他們的大骨粥敖的如何,
幾分鐘後我去洗手瞥見婆婆從外傭手上抱回元元。 

更誇張的是今天,下午三點多我上樓弄水梨米糊給他們當點心,
我下樓到對面阿姨理髮店時,看到阿姨抱著寶寶站在門口,
看到我時轉身往裡面走進去又出來,我踏進去時外傭正從裡面出來,
這種"把風"的方式也太明顯,因為沒有親眼看到我就當作沒事發生。 

我長這麼大從來沒有真正的討厭過一個人,自認EQ來不錯的自己倒破功了,
每當在樓上八角窗看到她在抱我小孩時,心裡的整把火就會熊熊燃燒,
會讓我馬上跑下去從她手中抱走小孩,或是看別人當作沒事的趕快抱走。

心裡覺得很不舒服~ 

我知道大家是不希望我看到不高興,也尊重我是孩子們的媽,
又加上外傭照顧他們幾個月過也有感情,所以都讓她偷偷抱,
只是這個在我背後的"偷偷"讓我有被欺騙的感覺,
今天是我跟她不愉快,我不會要求別人也不能跟她愉快相處,
但在我信任身邊的人都讓他們提早帶小孩下去時卻有這種對待,
讓我很不舒服也很不高興。 

和外傭的爭執事件發生至今也沒再跟她交談過,
前兩個禮拜我不在時,小姑請外傭拿東西上來,
跟外傭說"你等一下幫我打掃一下"!! 外傭說"不要"~轉頭就下樓走掉。
小姑很生氣的去問她為什麼?她說"怡雯不是不讓我打掃嗎?
" 小姑說~"我是要你幫忙打掃我的房間!" 

我不懂~一個外傭是憑什麼做的那麼囂張,
沒錯!!我是真的不需要她幫我打掃,但是她不應該姿態低一點嗎?
既然她這麼有個性,那就不要碰我的小孩,為什麼做不到? 
沒錯!!事情又回到她那自以為是的個性,"愛做什麼就做什麼" 
只選擇自己"想要"的事情做,如果硬要她做就擺臭臉不講話,
我這麼堅持不讓她抱小孩就是要她知道~不是她想怎樣就怎樣~ 

小孩是我生的,如果你不尊重小孩的媽也沒本事讓小孩的媽心情愉快,
那你就別想要抱人家的小孩,有個性愛面子就有志氣一點。
 

也許他們都認為我太小題大作,那也是因為至今我還沒去議論過她,
即使我這麼討厭她、即使阿姨問了好幾次,我也沒有說她有多可惡,
好像一附我在欺負她一樣,虛偽極了,而我一點也不想為我的反應辯解,
因為我不需要和事老來化解什麼"誤會",對我來說我承受的別人不會了解,
我也不想去跟她比可憐,看這些親朋好友們會比較同情誰。

不讓她幫任何忙後我是比較辛苦,但是我也覺得非常快樂,
不會再有人拿著我家鑰匙一天到晚不敲門就闖入我的房間,
也不會有人一天到晚去我婆婆那裏打小報告發生過什麼事情。

為了這一口氣,再辛苦我絕對都會撐過來,這次我很有志氣~

為了不讓場面太尷尬所以我若無其事,但是我知道我不會忍太久,
千萬不要讓我找到機會當大家的面清清楚楚的下達一次"請妳不要抱我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