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下午婆婆都在樓上待一會才下去,
一樣順手會把兩個小人身上溼答答的圍兜兜洗起來,
一樣順手把廚房的垃圾或是資源回收拿到樓下去。

前幾個禮拜,聽到外傭又在那講東講西,
說我對婆婆不好,我婆婆還要幫我做家事,說我心腸很壞。

我真不知道外傭怎麼都不反省自己,還是一樣愛亂講話,
她怎麼沒想過我婆婆會順手幫我做的事就是外傭不願意幫我的事,
我有跟婆婆說外傭說我對婆婆不好這件事,
婆婆說~外傭是站在為人婆婆的立場認為媳婦該做什麼吧!

媳婦該做什麼難道需要她列表評分嗎?
我婆婆就是怕我累所以之前才會叫外傭上來幫忙帶小孩,
不過因為這個外傭太難用被我退貨後,
我婆婆又心疼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所以偶爾上來會看哪可以幫忙,
因為她也把我當做女兒一樣的對待,大姑、小姑有的我也不會少,
每個媽媽都會想為自己的孩子做點什呢,就像我媽媽來陪我時,
有時她也是順手把小孩的碗洗起來,就像是在自己家一樣。

這是外傭上來幫忙幾個月從不曾做的事情,
她只會說小孩她顧,叫我去洗衣服、曬衣服、洗碗,
垃圾一次都沒有主動幫我提下去過,有時我故意幾天都不倒,
把垃圾打包好就擱在廚房,傍晚時在樓下還會提醒我去把垃圾提下來,
這種根本沒把我當做家裡一份子也不是真心想幫我的人,我討厭極了,
一天到晚只想讓我多做點家事,難道我是她家的媳婦嗎?
真的很抱歉,我運氣還沒這麼差,所以輪不到她來管我。

重點是~除了婆婆家以外,家事本來就一直是我自己在做的,
她到底在興風作浪什麼?有讓她洗到一件衣服嗎?
那像她這樣沒事奉婆婆,錢已經存的很多還想再來幫傭算是好媳婦嗎?
把兩個小孩丟給老公和婆婆顧,自己在外地工作將近十年,這樣算負責嗎?
又或者說她為人媳婦的方式就只是讓家人過好點的生活?

只有很會做家事的就叫好媳婦嗎?應該是婆媳間有一種默契或是模式,
彼此用自己的能力去愛對方、尊重對方,就像真的母女一樣,
好媳婦應該是真心的關心公婆,重要的是把孫子教養好,
我們夫妻感情要好不要吵架,不讓公婆擔心我們的家庭。

我認為一個媳婦的個性好勝過於她的家事能力強,
因為有錢買的到可以幫傭的人卻買不到從小教養的好性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