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婆婆主動開口問老公說要去關島工作是嗎?
因為舅舅早上已經跟婆婆提過了,聽到後我們愣了一下~

老公:對阿~
婆婆:什麼時候要去?
老公:月底,而且我們和小孩全部都要一起去。
婆婆:這樣有辦法顧小孩嗎?
老公:怡雯每天不是都這樣顧?
婆婆:那這樣我們一起出去玩,我們也去關島。
老公:好阿~大家都來關島玩。

聽起來在平凡不過的對話,我卻驚訝到眼珠子快掉下來,
上個月不過出國五天,從他們得知的那天就一直被唸到出國,
更何況這次是一個月,在我們美簽還沒辦下來之前,我們提都沒有提,
而這次婆婆一句"不好"都沒有說,不知道是因為婆婆心情好?
還是她看到我們帶元元和寶寶出去玩的照片都十分的開心,所以覺得放心?

對我來說這樣的信任讓我很感動~
相信我可以把孩子帶好、相信我們做的決定都是對孩子最好的。

其實早在幾天之前我就打電話跟媽媽說了,
媽媽一聽到很開心的說:這樣好阿!!就是要讓小孩到處去走走看世界。
這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了,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毫不考慮的跟媽媽說,
也許是她了解沒人能改變女兒做的決定,她也知道就是因為總是這麼堅定,
所以在做決定前女兒一定都已經深思熟慮過,她也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從小我就是在這樣一個被信任、自由的環境下成長,
很小就到處參加夏令營到社團活動,爸爸從等門到最後不等門了,
他們總是恣意的讓我們自在的飛翔,做任何我們想做的事情,
媽媽只跟我們說~我只要你們懂得保護自己,對自己負責,還有不能碰毒品!!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自由讓我們家的三個女兒都很守本分。

很自然的我也這樣教育我的孩子,讓他們去摸索這個世界,
看他們跌倒、看他們一會撞到腳、一會撞到頭,
在我認可的安全情況下,通常我會視而不見,讓他們不要大驚小怪,
他們都不感覺痛了,大人又何必搞的這麼緊張?
真的會痛時,那我會給他抱抱,告訴他就是什麼動作會這樣痛痛。

因為我知道我不可能時時刻刻注意他們會不會跌倒、會不會撞到,
我在意的是跌倒了能不能自己站起來,能不能學著不讓自己受傷。

對於美簽面談,心裡還是有許多的恐懼,在填寫全家的表格很快就完成,
而我的就填了一個多小時~~
有沒有到過美國?有~停留多久?五個月~何時?(我入境這麼多次哪知道要寫哪一次)
有沒有辦過美簽?有~何時?(舊護照都遺失了誰想的到)
有沒有簽證被拒過?有~何種簽證?學生簽證~何時?(這麼慘的一天誰會記得)
有沒有被拒絕入境過或是被遞解出境或是做了非法的事情...?有(只能打勾,也不能選擇哪一項)

事情都過這麼多年了,我也結婚生子了,目前也沒有移民的企圖和計畫,
真的希望15日的面試,他們能讓我拿到美簽,我也是一個無辜的善良老百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