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五月底外勞回去以後,我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
讓元元和寶寶待在樓下的時間較長了,也不用去處處堤防這個討厭的人,
尤其外勞的離開讓大家像是凝聚一股力量,大家都會互相幫忙。

今天是常來我們家裡的叔叔下廚,真是太讓我們驚訝了,
整理垃圾和掃地是姐夫的姪子包辦的,公公吃完飯順手把碗筷洗起來,
姪女吃完飯自己削水果,大部分有所認知的人都不再把家裡當食堂,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們家裡吃飯時間親人約有15-17個、公公的朋友約5-6個,
就算是不是每天都全員到齊,至少也都有10幾個人分批吃飯,說是食堂一點也不為過。

前天晚上婆婆在客廳跟阿姨聊天,下樓去拿東西時看到廚房一團亂,
我靜靜的在廚房打掃了將近一個小時,碗盤洗完也整理了廚餘和整個檯面、地面,
我心裡感到很踏實也很開心,寶貝們都睡著了我終於有時間可以幫忙婆婆打理家裡,
盡我一點點的綿薄之力,不是因為這是媳婦該做的事情或是誰該做的事情,
而是心甘情願很樂意分擔這些家事,就像是婆婆來樓上時偶爾會幫我把碗洗起來一樣,
很單純的就是希望減輕我的負擔,在她有限的能力或是時間下。

晚上姐夫的姪子問我姪女說:哇~原來你會削水果喔!!
姪女說:以前都是外勞削水果阿!!是因為她在我才沒有表現的機會的。

也許因為這些事情總是有人會做,真的讓大家沒有表現的機會,
於是看到大家開始忙碌且自動自發覺的很可貴,這不就是人與人之間本來該有的禮儀與互動嗎?
這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在凝聚著,因為相信大家都是一家人、好朋友沒什麼好計較的,
我享受這樣的感覺,雖然每天多了點忙碌,心裡卻總是覺得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