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已經兩個多禮拜了,元元和寶寶適應的倒是不錯
也知道這是他們的小房間,我們的房間也回歸到了"把拔和馬麻的房間"

第一天特地爲他們留一小縫,怕他們半夜找馬麻太急不會開門
而睡前老公毫不考慮的把我們房間門關起來
非常悠閒的看電視,他說房間電視這一年多幾乎都沒開過
很享受的吹著冷氣、躺在床上非常滿意現況的轉著電視

而我去看他們睡的好不好就去了好幾次,把拔跟馬麻真的很不一樣

很想他們,那份自由自在讓我覺得為娘的不夠盡責太過放鬆
幾天後雖然我也喜歡上這份自由,只是仍然很想他們
每當去房間看他們時,我都很想乾脆睡在他們地上陪他們好了
明明我就這麼想跟他們睡、明明他們半夜就會跑來找我....
我有著說不盡的理由就是一點都不想跟他們分開

只為了要讓他們學習獨立這個理由,什麼衝動都克制下來了
或許我也可以跟他們睡到小學畢業或是他們自己想自己睡為止
但我卻知道從小培養各方面的獨立感會影響孩子的人格發展
我更知道我絕對沒辦法活的比他們更長久,無法讓他們依靠一輩子
所以我更要讓他們有能力獨立思考、生活甚至是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的能力

沒有馬麻會死掉→沒有馬麻想死掉→沒有馬麻會難過→沒有馬麻勉強可以接受

這一個個的轉換過程對孩子來說似乎不難
反而是對為娘的來說頗為感傷
因為在我心裡永遠是"沒有元元和寶寶就會死掉"
也許是這樣才會說"癡心的總是上一代".....

元元、寶寶加油!!!馬麻也加油!!!

很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