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寫了多年的網誌覺得累了,離開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每天依舊過的很充實,每個假日依舊到處去玩
雖然不再記錄生活的點滴,生活也沒一刻空白過

然而當回首過去的那些日子,總覺得錯過了些什麼
記憶中只剩下那些零零碎碎的畫面,或許能靠照片來拼湊
只是永存了當下的每個笑容,卻遺失了當下的總總感動

是什麼給了我動力要重新開始....

看了楊照寫給女兒的愛的書信"我想遇見你的人生"
讓我想起了自己愛的書信,那些好多我想記錄的感動瞬間
那些我向他們謙卑學習的每一天
他們教會我怎麼樣成為一個母親的每一天

那些矛盾與掙扎在那些過程中我們相互學習、相互成長的每一天

希望他們健康快快長大,卻又希望不要太快長大
擔憂著自己不再是他們生命中的唯一,不再黏膩的只要我


希望他們學習獨立長大,卻又希望不要太過獨立
夜深人靜跑去他們的小床跟他們擠在一起的幸福感覺
在自己睡著或是他們醒來發現以前要快快離開
因為他們是要學習獨立的小孩,而我是要學習放手的媽媽

也許也是因為朋友的與世長辭留下了最心愛的家人
提醒了我即便不是疾病,意外也總是來的措手不及
如果真的會有那麼一天,也要讓他們知道過去我們有多努力的在過生活

於是,雖然錯過了很多...但未來的路還很長只要開始永遠都不嫌遲

家門永遠打開歡迎回家的家人和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