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掉朋友的邀約,今天的自己想好好待在家裡,
跟親愛的家人好好坐下來吃頓晚餐...

飯後到家裡附近逛了逛,回家的路上手機響了,
一個陌生的聲音,從話筒另一端傳來。

是你。

問了彼此的近況,我說我過的很好,
怎麼我們的對話變的這麼客套生疏了??
你在上海似乎是夜夜笙歌,生活多采多姿,
你說你在上海喝的酒比在台灣多更多,
這不禁讓人擔心你會不會照顧自己~~

在台灣、在美國,每當你喝到快不醒人事時,
我要先讓你安全到家,幫你把襯衫換掉,
旁邊放個垃圾桶讓你備用,床邊擺一杯溫開水,
在幫你把手機充電,電腦、電視、電燈都關了,
我才安心的準備休息,現在沒有我的你,
過的好嗎??有沒有人依樣在你身邊照顧你、陪伴你...

你說已經找到一個很好的地點開餐廳,
接下來就要著手設計跟裝潢的部分了,
聽到這我為你開心,要你也不要常跟媽媽吵架,
你說她把你所有的信用卡都停掉了。

你說,你不過去一次酒店、之後去唱歌、喝酒,
對於你去哪,聽到的我居然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知道,因為那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
我比較關心的,是習慣吃好、用好的你要怎麼生活,
你要我不用擔心,你會有額外的收入,
'額外??也許吧~~你總要學會照顧自己。

你說,你都有去taipeilink看我的照片,
想試著讓彼此輕鬆點的我問著,那我漂亮嗎??
你說,真的很漂亮。
你說的是真的嗎??我笑笑的問著。

你停了幾秒鐘,
你說再問下去你要開始難過了,
我們沉默了兩秒鐘,情緒被醞釀著,
我吹促你快掛電話,去陪身邊的朋友。

結束了我們的對話。

掛完電話那煞那,眼淚就那麼不爭氣的滾了下來...

從一樓直接走到頂樓,
這裡是最安全也是最不被打擾的地方,
你以前總是生氣,我不開心時就一個人走掉,
你說這樣很危險的,尤其是在夜晚。

這些我都還記得...


頭頂是爸爸搭的小絲瓜棚,
蹲在地上,一個人好好的宣洩,
我知道有些事情,只能自己面對,
即使此刻的我多麼希望有個可以依靠的肩膀,
多麼希望有一雙溫暖的雙手擦乾臉頰上的淚痕,
但是我誰都沒有找,只是一個人~~



心碎離開 轉身回到最初荒涼裡等待
為了寂寞 是否找個人填心中空白

我們變成了世上 最熟悉的陌生人
今後各自曲折 各自悲哀

只怪我們愛得那麼洶湧 愛得那麼深
於是夢醒了 擱淺了 沉默了
揮手了 卻回不了神

如果當初在交會時能忍住了
激動的靈魂
也許今夜我不會讓自己在思念裡
沉淪


我最熟悉的陌生人,你過的快樂嗎??
我親愛的陌生人,請好好照顧自己。



雨後總會天晴



天邊總會有另一道彩虹,綻放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