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睡到一個程度,可能待在茶水間發呆也會睡著吧:P

事實證明,我不是一個老人,睡少少的是不行的,
只睡四個小時的我,只差沒有昏睡在電腦前,
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不管三.四點睡還是天亮睡,
時間到我還是會起床上班,就算是硬撐也會撐到下班,
這真是訓練意志力的好方法呀!!只是身體真的感到很累...


昨天一直再思考一個問題,在聽到那些是是而非的事情後,
自己怎麼可以這麼平靜像若無其事一般,除了事前已經被告知,
所以有了心理準備外,我不知道是因為看多了這種事情,
還是自己真的長大了??

我發現,隨著年紀的增長,看待事情的態度也變的不強求,
或許是因為以前,許多事情容易感到沒有安全感,
所以在當下總會拼命緊緊抓著,讓對方備感壓力想要空間,
重點是,也讓自己活的好累、好累,一點小事都會讓自己很情緒化,
說真的,有時我都會討厭那樣的自己。

後來,我了解到感情相處的模式不該是這樣,
爭吵再甜蜜再爭吵又雨過天晴,問題仍舊是問題,
問題只是暫時又被兩個人放到一邊,逃避有時總比較容易選擇。

但是,當你遇到一個對的人,
你們之間有一定程度的默契,不需要爭吵,
兩個人很自然的能給對方所需要的溝通、信任和安全感,
不需要緊緊握在自己手裡,不用害怕欺騙或是失去,
他就在你的心裡,在你身邊支持你、陪伴你,
只要兩個人用心經營,感情原來可以這麼的輕鬆卻充滿幸福。

是一種成長的體驗。


我想起國小老師以前要我們把每天發生的事情,
或是疑問簡短的寫在聯絡簿上,
有天我寫了些自己感到很無奈的社會現象,
我不會忘記老師用紅筆在我聯絡簿上留的一句話:

你不能改變環境,但是你能改變自己。

這讓我在往後遇到不能盡如人意的情況時,受用無窮,
我學會不為難自己,換個角度思考,
畢竟改變自己的心態比改變別人來的容易。


我想起馬洛斯也曾說過~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我想,我是長大了。 :)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