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在搖頭店認識了一個男孩,
兩個人在一起墮落過,爭吵過也快樂過,
沒有多久的時間,男方就要求分手了。

她是一個個性很強、不服輸的女孩,
但是跟她熟識之後,就會知道那只是她的保護色,
通常外表越堅強越會逞強的人,內心就越顯脆弱。

她很傷心、很沮喪,
在我們看來這是件值得高興的事,
離開一個不該愛,不會給她幸福的人,
在她還沒傷痕累累、不成人形前結束感情,
我覺得這是上天給她的一份大禮。

本來她是感到高興的,
但是在她知道原來是那男的又交新女朋友後,
一切都變的放不下,讓自己陷在絕望裡。

真的很奇怪,一個差勁的男人會因為有人爭而加分,
那種像是自己不如人的悲傷就會湧現,
明明是一個漂漂亮亮的女孩,就一直在這樣的迷思裡,
自己被一個差勁的男人不要,重點是居然還有人要差勁的男人。


換個角度來說,這個男人只是不適合她,
會對她呼來喚去的男人也許他對別人反而是低聲下氣,
一個人的個性會造就另一個人不同的反應,
就像是所謂的人才,就是把人放在對的位置上。


她問我之前大家一起出去唱歌的照片在不在,
感覺上她要那些照片有著某些用意,
只是覺得,感情走到最後為何都非得變成這樣,
〝我在這不好過,你也休想在那逍遙快活〞,
在她心裡也許是有著太多的不甘心,
只是想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存在,試圖影響對方,
但那並不是因為愛,只是想證明自己沒有白愛過...

只是,他們忘了在一起時有多麼多的爭執,
有那麼的不開心,清楚的知道兩個人不會有的未來,
應該說,或許他們都清楚知道,
只是在沒找到另一條讓他們棲息的船前,
就姑且留著這條船吧!!

畢竟,食之無味並不構成讓人毅然決然放手的理由。


或許她該慶幸,那男孩還不算太壞,
一梢只容許兩人同行的船沒有因為超載而翻覆。


多餘的安慰??我知道她不需要,
她自己知道該怎麼做,只是她沒辦法做,
許多話講一次就夠了,她不做再講都只是多餘,
我知道她將會從這些不甘心中成長,
只要她過的了這一關,不會把一切弄得太複雜,
她一定可以找到讓她棲身的船隻。


愛與不愛都需要勇氣,找尋幸福也依樣,
不往前走下去,你怎麼會知道下個路口有誰在等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