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7:40分電話響起,通常這個時間只有小靜會打電話來,問我今天要不要訂早餐,不過今天她打來是要我幫她請假,因為她人正在急診室,聽著儀器嗶嗶作響的背景聲音,她說早上她吐血了,只是想到都會為她感到心疼。

她大我幾歲,身高差不多及我的腰部,100公分左右吧!!從我調上來樓上以來,常常我就會幫她買早餐、中午沒訂中餐的話我也會幫她帶吃的回來、她需要寄信、去銀行領錢、買飲料..我能做的我絕對都會主動幫忙,畢竟以她的高度拿不到餐廳自助餐的菜、到銀行去櫃檯太高、提款機也太高,在她的世界裡很多東西都過大、過高而唯有她的自信心過低、她的身高過小。

我總是很小心的不希望她覺得我把她當需要服務的人看待,我們就像是朋友一樣,她會告訴我她的痛苦,在網路世界裡她喜歡的人突然不理她,她覺得不想活了,活著對她來說是種痛苦,假日沒辦法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她總說她這樣沒有人會喜歡她,聽著我要結婚她好羨慕也替我開心,而我只能笑笑的回聲謝謝,我無法鼓勵她去找尋她的幸福,我平心而論如果只是當朋友那很好,但是如果今天我是男孩子我就不會做那樣的選擇,畢竟對我們來說就像是不同世界的人依樣,要承受著家人或社會更多異樣的眼光。

這種想法讓我覺得自己很現實也很虛偽,我不停的幫她建立自信心,要她找回對生命的熱忱,我告訴她至少她跟很多人比起來幸運很多,四肢可以運作、有份不錯的工作,我不知道如果換做是我,我會不會有勇氣活的比她更好,或許我早就在家裡自怨自艾上天對我的殘忍和不公平了,沒勇氣活下去的我竟然在那勸她生命總有許多出口,從我口中說出來是那麼心虛卻又堅定。

不過,我卻也知道沒有所謂的公不公平,那把尺在每個人眼裡都不盡相同。


這幾天她的左眼皮總是不停的跳,她問我知不知道這代表什麼,那些流傳著『男左、女右或者喜怒哀樂』的意義我總是弄不懂該怎麼算,但是每當我上眼皮跳不管哪一邊我都當她是"喜",下眼皮不管哪邊跳我都當她是"樂",她覺得很有趣,我的世界裡很少給自己負面的東西,我記得我跟她說:『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情覺得她是好事,就不會更胡思亂想,事情不會因為心情更糟。』

但似乎卻不適用在她身上,老天爺無法眷顧每個人,她身心已經這麼苦了,卻也常常大病、小病不斷,每每想起這些畫面,人才會知道原來自己可以呼吸、可以走路、可以去逛街、可以吃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多麼的幸福,這是多麼平凡也微不足道的小事,對一般人來說是那麼的理所當然,對他們來說卻像是願望一樣般的遙不可及...


我們都該試著幫助我們身邊這些條件比我們差的人,如果可以選擇,誰不希望自己健健康康著時好好的活著。

人生,人生...就是隨時都有你意想不到的事情會發生,有些事情是你可以預防的,有些事情是你無法改變、突破的,也就是因為這樣,這一輩子的回憶才會像一本好書一樣高潮迭起,精彩萬分。


祝小靜能早日康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