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不再像訂婚那樣忙碌,
除了喜謝卡以外,似乎也都有人幫我們打點好好的,
只要認真當個新郎、新娘,那種感覺也真是輕鬆。

七點多起來臉上正敷著面膜在家裡走來走去,
看大家忙上忙下的在準備待會迎娶的茶點,
無從插手,因為長輩說新娘這天不能做事以後才會好命。:P



一早葉子就到家裡來幫我化妝,
一直到快11點,聽到樓下鞭炮聲響,
那種複雜、緊張的情緒突然湧現,
沒親身經歷過這些事情,我的王子親自來迎娶我了,就在今天....

伴娘們不忘我的叮嚀,新郎、伴郎一行人就被擋在門口,
先要新郎交出一束花,捧花就算讓他過關了,
在要新郎湊出9999元,最後大家湊出999元也算過關,
最後要新郎做伏地挺身,看新郎還能單手比YA!!應該也很輕鬆,
本來是要讓你非吃一口榴連不可的,可惜前天忘了去買:P



心情充滿喜悅,出來外面跟家人拍全家福,
TONY拍照總是能帶動著氣氛,讓大家覺得很輕鬆、很自然,
今天婷婷是小花童,她真是一個可愛又活潑的小姪女,
總是愛跟我比著我有她也有的東西,聽她叫著我舅媽舅媽。:P



拜別父母前,讓好命的伯母牽著我的手出來交到你手上,
看爸媽坐在那緊張的模樣,心裡有說不出的複雜,
你跟爸媽說:“我會好好照顧雯雯的,就把她放心交給我吧!”,
爸媽也要我們互相扶持、相互包容。

如預料中的,除了那樣的情緒讓人眼框泛紅外,
我並沒有哭,TONY跟葉子說新娘不一定要哭呀!!
他們遇過的新娘很多都是開開心心的出嫁啊!!
我也是這麼覺得,我嫁的這麼近,每個禮拜都一起回家吃飯,
而且覺得自己嫁的很幸福,所以跟訂婚依樣都是這麼喜悅,
再加上本來就只有我們三姊妹自己住,父母晚上有空就來看我們,
所以沒有那種要"分離"的感覺,更沒有悲傷的情緒了。

帶著媽媽準備的電子帶路雞,真感謝現代化的方便,
你說你朋友結婚時她媽媽真的準備好幾隻活生生的雞給她,
還有雞籠關住他們,因為以前很多南部、北部嫁的,
是要給新娘到時坐月子的時候殺來進補的,還好我的是電子的。:p

扇子緩緩的從車窗丟下,車子慢慢的駛離,
爸媽~~你們的寶貝女兒出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