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多,電話響了,
看著媽媽來電顯示的照片,
模糊中以為自己是在作夢,
在聽到媽說阿嬤在加護病房要回台中時,
整個人霎那間驚醒,接著腦筋一片空白。

換好衣服站著發呆,老公問我怎麼了?
我問,為什麼我一直在發抖?他抱住我,
我還是擔心難過的哭了。

看老公連絡上班的事情,突然間覺得火大,
現在是什麼情況他居然因為趕工期而不去台中,
如果以後再也沒機會看了呢?因為生氣所以不理智,
跟老公說,那是因為今天這是我阿嬤,
如果是你自己的阿嬤這樣你還會去上班嗎?

跟爸媽走了以後,傳訊息跟老公道歉,
不想因為這些話影響他一天的心情和開車狀況。

漫長的等待,大家輪流進去加護病房看阿嬤,
看到阿嬤插管真的好辛酸,跟阿嬤說我來看她了,
她激動的想講話,硬是把防止咬軟管的硬物吐出來,
手套著大手套不停的揮動著,卻一句話也不能說,
我只能摸著阿嬤的肩膀,要她放輕鬆,
媽媽再一次進來,一直流眼淚,我要媽媽別讓阿嬤看見,
雖然我也是這麼的想流眼淚....

護士幫阿嬤打針到點滴裡,阿嬤馬上就睡著了,
這是為了平復阿嬤激動情緒打的鎮定劑,
阿嬤不再激動,安靜的睡著了,我們離開了加護病房。

主治醫生說是急性肺炎加上心臟沒力而且腎臟也不好,
危險期七天,情況很不樂觀,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回到阿嬤家,強忍住淚水的自己在廁所大哭了起來,
雖然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阿嬤也已經78歲了,
但是看到她小小的身軀正在受病痛折磨的苦,
任何人看了都會感到心痛,希望拿掉呼吸管讓她徹底解脫,
又抱著一絲最後的希望,也許她能脫離險境....

爸笑著安慰媽要她不要哭了,事情來了就要處理,
媽難過的說,因為那是我媽又不是你媽,
媽繼續說,你媽過世時,你還不是哭的跟小孩子依樣,
爸當場笑到把正在喝的水吐出來,
"又不是這個意思",兩個水瓶老公說了一樣的話。

我最親愛的阿嬤,你一定要堅強的撐過來喔!!
你還沒看到你寶貝孫女生的曾孫呢!!
請您再給我一點時間,也請求老天爺再給我們一點時間...

保佑阿嬤能脫離危險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