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很熱、熱到快被融化....

站在落地玻璃窗前,距離仍有一大步,
卻明顯的感受到玻璃窗傳來的熱氣,
外面的高溫,裡面的冷氣房像是天堂。

天堂裡的舒適讓人昏昏欲睡,
不過比起你的天堂這裡就遜色許多,
那裡有床、有棉被、有電視、有冷氣,
還可以好好睡個一覺,
我這的天堂,只有冷氣和電腦的陪伴,
人就是這樣只會要的更多、更多。

禮拜四,才記得寫完上禮拜忙碌的週末日記,
明天再上一天的班,週末又要到來了,
不禁想起曾收到一封email,
內容大約是老師和學生提及在德國進修博士不易,
很多人會花上10年的時間在研究學問,
學生質疑,那現在30歲,10年後就40歲了,
如果十年只為了拿一個文憑不是很浪費時間嗎??
老師便說,即使我們什麼都不做,時間不也在流逝嗎?


想想自己當下沒有什麼目標,沒有繼續進修、考試,
每天這樣過生活,時間不也這樣走過嗎?
如果早在10年剛畢業時就考個公務人員,
那我現在只要在工作10年就可以退休了,
如果早在幾年前在美國時我好好讀英文,
那我現在大概可以在外商公司做個英文秘書了。

人總是這樣看著眼前又悔恨過去,
總覺得都逝去那麼多時間了,
卻沒想過只要開始,永遠都不算晚。

只是這樣工作一天過一天,不也是在浪費生命,
我們除了金錢又得到了些什麼??
除了工作上的知識,當離開這個領域就全都做廢了。

唉!!人生的目標在哪??我還在尋找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