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4號下午兩點,我們去加護病房探視阿嬤,
狀況不是很好,高燒不退、身體不停抽蓄著。

晚上七點,舅舅們再次去探視阿嬤,
護士說阿嬤下午血壓暫時有上升,
無法說話阿嬤在家人面前流下了兩行眼淚,
或許我們應該了解這裡面代表著多少的愛和不捨?

11月15日凌晨四點多電話響起,
醫院說要把阿嬤送回家了,因為家人有交代,
一定要讓阿嬤留一口氣回來,這個她待了一輩子的家,
這飄著雨的夜有些冷,大家忙著空出客廳的位置,
最後都坐在門外的沙發上,空氣很凝重、很悲傷。

五點多遠遠就傳來救護車的聲音,一送進門大家都哭了,
跟阿嬤說她已經回家了,婆婆搖著阿嬤哭喊著,
真教人心酸,肯定的是,阿嬤已經前往天堂的路上了。

在阿嬤身邊助念了八個小時的"阿彌佗佛",
中間不時跑到廚房去休息,只睡兩小時的自己太疲憊,
沒有吃東西血糖持續降低中,很不好意思的自己跑去吃東西。:P

到晚上阿嬤的"大房子"送來了,封棺前看了阿嬤最後一眼,
其實我很替阿嬤高興,因為阿嬤終於解脫了,
她常年都在洗腎,兩天就要去醫院一次,也不能喝冰的,
水分也要控制在最少,加上晚年阿嬤都坐在輪椅上,
我們都知道她老人家過的很不快樂、很辛苦。

法師說,阿嬤要跟佛祖到西方極樂世界了,
離開人世後就沒有病痛、可以走路、也可以喝她最愛的飲料,
這時我才了解到為什麼人家說"當一個人,是來人世間受苦的",
幸福、健康的我無從體會,只覺得當人是件"有趣的體驗",
當一個被病痛折磨很久的人來說,離開這個軀殼才是真正的解脫。

雖然她不是我的親阿嬤,但是我視她為自己的阿嬤,
因為她總記得我是她的孫媳婦,總是對我笑瞇瞇。

阿嬤!!我們會永遠把你放在心上,
您也要保祐子孫們都健康、順利,您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