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通化夜市吃太飽的我們來到台北火車站廣場,
倒扁的這20幾天來,這是我第一次踏上這塊土地,
即使天空飄著小雨、一群人在環島遍地開花,
這邊還是聚集了好多人,深夜兩點在小雨中睡著,
許多清醒的人或坐或站的聊天著。

走進台北火車站,每個人似乎都很舒適的打個地舖,
找個自己最喜歡的角落,養精蓄銳儲存明天的體力,
不管來往人群的吵雜,可以放棄睡在自己溫暖的家,
這點就讓人感到很佩服,四海為家呈現的淋漓盡致。



走回廣場,看到服務站好多義工、自願性幫忙者在那,
每個人手中一條倒扁紅絲帶,摺著一朵朵的玫瑰花,
預計摺上10000朵,要在10/10天下圍攻那天用。

我們也站在那學著玫瑰,許多不會做的人一樣認真學著,
雖然大家不認識彼此,卻都熱心的互相教導、學習,
大家在深夜哼著年代久遠的歌曲,敞開胸懷的唱著,
手一邊動著,手笨拙的我只做出中間那朵"含苞待放"的玫瑰,
老公倒是很厲害,上面開的大朵又漂亮的玫瑰都是他折的。

這邊,有一種很特別的氣氛,凝聚一股很大的力量,
大家同心的只為同一個目標努力,貢獻自己的心力,
很多要上班的人都只能下班後來這幫忙,忙到凌晨4-5點,
回家洗澡、休息個2-3個小時就去上班,下班後繼續去幫忙,
那種自發性專注在同一個目標的決心,很久沒有看到了,
在這邊我深刻的感覺到,台灣人團結、友愛的感動。

聽到那首"台北的天空",深夜裡我抬頭凝望,
"台北的天空 "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
常在你我的心中
多少風雨的歲月我只願和你度過

風也曾溫暖 雨也曾輕柔
這世界又好像充滿熟悉的陽光
我走過異鄉 我走過滄桑
如今我又再回到自己的地方

這一片,讓人熟悉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