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一個月前就決定要旅行的我們,
從東南亞的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
一路又看回東北亞的韓國、日本東京,
最後會下定決心在日本京都,
我想大概就是看完藝妓回憶錄後的臨時起義吧!!
(雖然後來知道其實許多場景都拍攝於美國加州-_-)

戀上思古幽情的氣氛,像是冥冥中的牽引,
第一次去日本,京都卻是我最想到訪的第一個地方。

從跟團由京都看到機+酒自由行再看到機票、民宿,
這半個月來反反覆覆盲目的找著,看著近百個網頁,
來來回回記錄著,每當找的很累時真的好想就這樣放棄,
乾脆就跟團旅行就好了,省的這麼多麻煩,
但不知道是天生愛自由還是時間太多太閒,
每個團體行程看起來大同小異,似乎都很普通,
開始接觸"背包客棧"後,看著大家分享怎麼自助旅行,
決定自助旅行的我,殊不知地獄其實才正要開始。

始終找不到早去晚回又讓人滿意價錢的機票,
11月賞楓季節雖然還沒開始,但11/03是日本的連假,
飯店可以說是大客滿,因為沒機票於是不敢訂下飯店,
又因為飯店怕訂不到,所以也不敢貿然開票,
環環相扣之下,就是時間越來越逼近卻什麼也沒做。-_-

一直到出發前整整一個禮拜,我才訂好機票也開好票,
搭乘華航早去午回班機,是在奇摩拍賣跟一位買家買的,
他手上有兩張台北-大阪的免費機票兩張,11500成交兩張,
加上兵險、機場稅加完大約16000,算一算省了8000也不錯。

訂不到飯店又再EMAIL給民宿,有雙人房但室內沒有衛浴,
兩人一晚約台幣2090,沒附早餐,可以說價錢還算迷人,
沒有淪落到睡4-8人上下舖應該要慶幸了,我害怕此起彼落的打呼聲。>_<

這一整個禮拜可以排六天的行程,只能用幾乎不眠不休來形容,
預計3天京都+1天奈良+1天半大阪,每個行程、景點、景點,
在京都光是公車就有70個系統在行駛、還有JR、地鐵、私鐵...
要怎麼配合公車特惠卷,怎麼可以讓他發揮到極至,不容易。

反覆看著旅遊書籍、逛著網站、看別人旅行的經驗,
寫下一個接一個的景點,地圖翻到幾乎都已經烙印腦海,
雖然很累但是卻讓人感到很快樂,雖然我不會日文,
但是還是可以看著許多日文網站的些許中文猜測意思,
還是可以在摸索中訂到了大阪兩晚的飯店,其實不難,
只是需要花時間,除非是一個人的自由行買機+酒最好,
兩個人最好是買特惠機票,線上國際訂房訂間雙人房,
價錢上絕對會比機+酒再省下4-6000。

這次行程中有個和服體驗,雖然有線上預約,
但是許多背包客都說等不到店裡婆婆回應,
可能是婆婆年紀大不太會讀英文,但我們也不會打日文,
這邊不預約的話可能要等到天黑才換的到和服吧!!
就在苦無對策時,看到某個網頁說可以用"白金秘書"預定,
這是我們第一次使用白金卡的這項功能,我只能說太棒了。

只要一通電話,大小事情他們都能給意見、幫忙完成,
訂花、訂房間、訂餐廳、找景點、買東西...萬事皆可達,
重點是完全不收費的,除非買東西的花費當然是要付,
否則一律免費服務,如要收費一定也會事先告知。

這次請他們幫我們訂和服體驗的時間,隔天很快就回覆我們,
真是讓人感動阿!!不用求人替我們打電話到日本、
不用求人替我們寫日文傳真,白金祕書還感謝我們給他們事做,
因為只有2%持有白金卡的人使用過白金秘書這功能,
大部分的時間他們都是在那待命卻沒事情做的。:P

行程大致上都確定了,只是又天亮了,
大概又要被老公唸了,這幾天他總是一個人睡,
總是要他不要吵我,讓我專心的整理完所有的資料,
雖然我知道很多時候計畫是趕不上變化的,
但是我要做到的至少是在變化來時,我們不會措手不及。

很累,但卻也很滿足,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可以停留、可以發呆、可以吃愛吃的東西、可以說走就走,
我知道這是我嚮往的流浪生活,做好準備的流浪是為了圓滿。


從21歲第一次一個人出國以來,幾乎就沒跟過團,
第一次一個人坐飛機學著旁人使用機上的設備、
第一次一個人去面對傳說中很兇的加拿大海關、
第一次一個人從溫哥華坐大渡輪到維多利亞島、
第一次一個人出國就在加拿大駐朋友家玩了兩個月。

之後又去了加拿大兩次。

之中我們兩個女生參加當地3天兩夜的旅行團去渥太華、魁北克,
認識了一個台灣來自助旅行的女生,跟她不熟的我,
一個禮拜後就約定自己跟她去美國紐約自助旅行兩個禮拜,
那是第一次住青年旅館,跟許多不同國家女子睡在一起,
那是第一次踏上美國這塊土地,有著許多新鮮難忘的回憶。
(剛好那時有幸到過世貿大樓)

沒想過原來這都只是流浪的開始,當我在美國911前一天到了美國,
這一待將近兩年的時間,不只是習慣舊金山生活的步調,
更喜歡著舊金山的迷人,還有著我最愛的美食和甜點。


說到這,開始期待起禮拜五的旅行,
那是在平凡生活中加入的神奇魔法,
讓人計畫著就開心、想到也會心一笑,
隨著日子的到來既緊張又期待,這是生活,
認真的體驗生活帶來的悲喜,我喜歡微笑曲線,
不要持續的漲停或是跌停,我要讓人充滿希望的微笑曲線。^^


讓我們一起去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