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好友們的熱戀,在交往不到一個月論及了婚嫁,
旁人聽到總獻上無限祝福外也不忘替他們捏把冷汗,
婚姻的本身是場賭注,而閃電結婚更是場豪賭。

就好像當初別人在看我們一樣,猜測著結婚也不會超過一年,
怎知時間一年一年過,再兩個月滿兩年後要邁向第三年了,
現在的我們在一般交往過程中的"蜜月期",累積時間相對輕鬆,
在一般情侶走完蜜月期合則聚、不合則散時,
婚姻關係讓我們更包容、理智去看待兩人的問題。

婚前的我們就已經住在一起,很努力的去適應彼此不同的習慣,
該彼此適應的、該彼此改變的、了解彼此的脾氣和底線,
要花比別人更多的心思去體會、感受、珍惜並評估這個人適不適合走一生,
閃電代表的不是一時的盲目,而是經過真切的了解過後,
快狠準的抓住適合我們的這個人。

這之中,我們也有過許多的爭執,吵的兇時也曾經質疑結婚的對與否,
一定是經過兩個人的不斷溝通,當對方給我們樓梯時,
絕對要抱著感恩的心,健步如飛的跑下台階去。

爭吵讓人成長,爭執時最怕的是沉默,
對我們來說,問題吵過順便解決,從不會把疙瘩放在心裡不說,
沒有所謂的累積就不會有火山積壓爆發的那天。

相愛製造快樂和甜蜜容易、相處製造摩擦和相愛是有落差於是難,
愛情和婚姻都不是一昧的容忍和包容就可以天長地久。

對我來說,這就是閃電結婚的大好和大壞,
要閃電結婚很容易,只要衝動的念頭就夠,
要長久很容易,只要能忍、能撐、能犧牲就夠,
要讓人欣羨也不難,只要包裝精美、演技精湛就夠,
要幸福也不難,標準降低一點、感受多一點就夠。

但別忘了捫心自問,"自己和別人過的快樂嗎?"

慶幸在多年後我問自己這個問題,我可以有自信的說"我很快樂",
至於老公快樂嗎?我不替他發言,畢竟他讓我自在、任性的做我自己,
但每當有人問他結婚好嗎時,他總毫不遲疑的說"結婚真好"。

世事沒有絕對的永恆,但卻需要彼此相對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