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知道我們搬動了書房的大型家具-書櫃,
跟我們說不是說家裡都先不要動嗎?然後問我們有沒有用掃把打一打,
把胎神趕去別的地方,老公說他有這樣做阿!!而且我在旁邊也沒動手搬。

大姑情緒激動的罵老公,說我們講不聽,出事情再來後悔也來不及,
然後說不管我們了,都只會聽別人說的,別人說床不要移動我們就不敢動,
連掀床都不敢掀,她懷孕那時還不是有掀床拿東西,
反而叫我們不要釘東西或是搬動家具,到時小孩兔唇或是有疾病,
辛苦不好帶的是我們自己,如果流產看要怎麼辦?

我知道大家都是為了我們好,但是不要把我們弄的這麼累,
兩個小孩是我們的寶貝,難道我們會做傷害他們的事情嗎?
反而婆婆比較開明些,她說搬都搬了就不要再講了,有用掃把敲過就好,
叫我們以後就暫時先不要再搬動東西了,是阿!!畢竟都已經搬好了。

我真的有點懷疑,只有其他夫妻都是計畫中懷孕都沒有意外能事前準備?
難道準備生產迎接新生命的把拔和馬麻都不用準備嬰兒房的嗎?
總是有很多東西要佈置、要添購、要移動家具好規劃家裡新的動線,
只要馬麻不要自己去搬重物、小心被高處東西打到、不要讓自己受傷,
不需要這麼嚴格的約束孕婦吧!!就像他們也不信不能移動床鋪,
覺得只要掃把打一打就好,這就代表大家有大家很相信的東西,
也有大家覺得無所謂的東西,如果要照單全收,
那孕婦真的是什麼都不要做,整天躺在床上最安全、最養胎摟!!

很多民間禁忌我都會去參考,我不是鐵齒的人,
但是我很想說,很多小孩的不健全是因為基因或是染色體的問題,
再加上以前的超音波設備沒這麼好,沒辦法看到小孩的五官,
或是仔細看小孩腦部的構造,可以判斷是不是無腦兒,
也可以看小孩心臟有幾個心室或是血流的情形,可以判斷會不會有心漏症,
如果可以用這種科學的角度來看待懷孕這件事情,而民間禁忌孕婦可以參考,
我想,我的認同度可能會高一些。

不要跟我說誰誰誰因為搬了家具,小孩在八個月就成了天使,
不要跟我說就像是那鐵齒的王菲,就是因為懷孕還要搬家才害小孩兔唇要去整形,
那我也想要說像是小S呢?她不只懷孕搬家還選在鬼月,那她的小孩也會有狀況嗎?

這些事情就是這樣,明明都是恰巧的個案,發生了人家就說"你看吧!!誰叫你鐵齒不信!!"
要是做出一樣事情卻生出健康,人家就說"那是你幸運,不是每次都會這麼好運!!"

民間的禁忌是先人的智慧可以參考,但也要記得我們是現代人,
那些禁忌也許是以前科技不發達,用來保護或是安慰以前孕婦的一種方式,
在尊重先人智慧的同時,也不要把生活弄得大家都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