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20

媽說她今天煮了燒酒雞,馬上就跟她說我們要回去吃,
尤其這幾天好冷,不只是燒酒雞聽起來讓人覺得暖和,
回家吃媽媽的菜更讓我覺得溫暖,住的近真好。

吃很飽的我難得想洗碗,妹驚訝的說我變了,
我以為她訝異著我居然會主動洗碗,
妹十分訝異的說~妳居然沒戴手套洗碗耶!
一時間我還沒意會過來,不知道這樣哪裡不對勁,
妹接著又說~以前沒手套你是堅決不洗碗的耶!!

看著旁邊的手套,想起好像有這回事,
只是當初的十分堅持如今已變的忘記堅持,
什麼清潔劑會咬手?如今早已變成快點洗完才能顧小孩,
不管是洗衣服、曬衣服、換衣服、打掃...都是這樣,
當初的堅持早已不在,當初的小姐也早已成了孩子的媽,
想來也不禁覺的感慨...


在娘家通常洗碗的工作都是男丁在做,
不是爸洗就是老公或妹婿洗,好像從以前就是這樣,
也許是因為爸疼女兒,總先說自己吃太飽要洗碗消化,
我們這些女兒就這樣享受爸疼著,不好意思的半子們就會去幫忙,
於是最後演變成都是半子們在洗碗吧!

我想這就是"自己家"的地利,半子們或許可以從中體會。

即使婆家就跟自己家一樣,公婆再怎麼疼愛有加,
就不可能像跟自己爸媽一樣頂嘴,或是直接拒絕不想做的事情,
畢竟當自己這麼沒有禮貌,別人說你沒家教時,
絕對不會說是婆家教的不好,不管你嫁出去30年還是50年,
當自己做不好時,丟的總是自己和娘家的臉,
古人不是說"耳濡目染"嗎?真的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