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越來越多朋友關心我的網誌怎麼都沒更新,
大家也真夠了解我,問的方式都是"最近很懶惰都沒寫網誌喔"!!
沒錯~就是我的懶病發作了~照片堆積如山也不知從何寫起~

一切都過的很好,元元和寶寶也一天天長大,
現在他們不只是會瘋狂"打電腦"也已經皮到會自己爬到沙發上搗蛋,
直到我把NB蓋起來然後把他們抱下去投降為止,
所以一大部份的懶惰可以說是都用來跟他們的搗蛋拼了。

這幾天開始陸續聽到婆婆可能會再用這個自以為是的印傭,
對我來說就像個噩夢,以為在幾個月她回去之後我的噩夢可以結束了,
沒想到卻可能是個無止盡的噩夢,這將要長達三年的噩夢。

小姑告知我時:"她說要訓練一個新的人不容易,又要可以信任的人~"
婆婆要把她留下我能理解,因為那是婆婆習慣的生活模式 ,
我跟小姑說我的要求也非常簡單~不要踏進我們二樓不要碰我的小孩~
這個外傭已經被我列為永不錄用的名單,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我想婆婆應該也能理解我也不想用一個我不可能信任的人。

我也跟小姑說~我不希望我總是要盯著,我很累~
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怕自己突然看到生氣說出來的話不好聽,
所以必須要找個機會跟大家都再清楚的說一遍,我非常的討厭她,
以後也絕不讓她碰我小孩的一根手指,就是過手讓她碰我小孩都不行,
不管誰帶我的孩子下樓的,如果讓我看到她碰我的小孩,
第一次我會當作意外,第二次我就不會讓任何人獨自帶我的小孩出去了,
因為我是說的這樣明明白白,沒有必要為了一個外人打壞家人之間的關係,
大家就在彼此的需求中互相尊重吧~

婆婆跟媽媽還是真的不一樣的,雖然我也愛我的婆婆,
但是對婆婆就是多了份尊重,少了作為女兒那般任性,
如果是自己的媽媽,我想我就會很直接的說這個外傭到底有多難用,
就算新的不一定能適應,但也不一定比舊的好用一百倍,
但是因為是婆婆,我不希望她累也沒能力去承擔將來的好壞,
於是我們都必須要犧牲,至少辛苦的只是我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限,我能做的就是把外傭當空氣,
老公每天都很辛苦,下班就幫忙帶小孩、幫小孩洗澡、擦地板,
一忙總是忙到深夜,我們很辛苦的熬到現在,越來越皮也越來越可愛了,
我們打算兩個禮拜請一次終點女傭來幫我們好好的整理房子,
繼續用我們自己的方式過我們想要的生活,
還好這是我們的家、我們的人生、我們的小孩,誰都無權打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