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坪林青山農場    http://www.ching-san.com/introduc.htm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石嘈路48之1號
電話~02-2665-6165

費用~露營大人200元/人、兒童50元/人
其他~碎石地無棧板或草地、浴廁不明亮且小髒亂

 

這一切都是因為衝動...讓我們變得非常忙碌且迫切

為了幾天後的坪林烤肉一時興起的露營

一直到露營前一天我們是一無所有的,包括最基本的那頂帳篷"家"

唯一有的就是要去露營那堅定的心,不過事後證明有這個心就無敵了~

 

下午趕著去北投的速可搭看實體帳棚,最後就只買了睡墊

晚上再趕著去新店山上看威力屋帳篷,終於帶著我們的帳篷回家

 

再趕在COSTCO 9:30關門前去採買了烤肉的東西,大家可都累翻了



 

一早大家合力幫我們搭帳篷,雖然這是快速帳也是需要思考一下如何使用
這頂威力屋是讓我們一見鍾情的帳篷,骨架很粗感覺很穩固

整體的設計不論是布面還是屋頂排風每一樣都讓人很滿意
 

 

露營的人也不少,車子可以開到營位旁邊很不錯

這邊的溪水很涼真是消暑,大部分區域的水位都不太深適合孩子玩

 

炎熱的天氣有溪水+上頭的樹林遮蔭一直都覺得太棒了

直到一隻飛天小強的出現簡直嚇破我的膽

野外的小強簡直就是進化版,一直高速環繞的飛

快瘋掉的我逃到馬路上去,直到確認小強離開了才回去

就是這隻小強打擊了我那堅定的心,差點就想打包行李回家

 

真的是硬忍下來了....(泣)

 

這結冰蝦烤起來依舊香甜,懶人退冰法還不錯

 

小朋友們大概是第一次進到帳篷裡面去,大家真是玩瘋了

進進出出、跑來跑去、大聲嬉鬧,完全就很HIGH

有經驗的朋友跟我們說,小孩都是這樣的

白天玩瘋了,晚上要睡覺他就會跟妳說想回家了

聽完心裡皮皮剉,不會這樣找我們麻煩吧~~ORZ

 

 
 

玩太瘋被趕出帳篷的小朋友們,在外面玩泡泡水

看著孩子們很快樂也會自己玩在一起真的很開心

他們長大了,幾年後或許就不想跟爸媽出遊了

這時心裡又會多了點惆悵有個聲音說...不要這麼快長大或許也不錯

 

 

好巧,七月半的第一天也是我們第一次的露營

太陽漸漸下山,朋友一一踏上回家的路

離開前還不忘提醒我們今天晚上我們絕對不會孤單

因為七月半第一天會有一堆人來陪我們狂歡XD

 

果然天黑了寶寶第一個說要回家了

馬麻開始搬出法寶好度過這睡前的幾個小時的時光

 


晚上7:00拿出他們最愛的拼圖,看到之後好興奮但拼了十分鐘後開始躁動

晚上7:15拿出幾本他們愛的故事書,自己開心的翻著書,依舊只有十分鐘的光景

晚上7:25拿出積木,接的長長長當劍揮了一下,五分鐘就丟在一邊(CP值太低下次別帶了)

晚上7:30拿出最後法寶,米老鼠的著色紙,馬麻印了好多,哈哈!!

這不錯,這畫了快20分鐘,元元完全是在背面自由創作(CP值高,讚)

 

馬麻我的法寶也就沒把戲唱了,但是才八點怎麼辦好呢??

 

記得下午來時有看到營火晚會的場地,這下決定帶他們去走走

看著小學生參加夏令營的活動,熊熊的營火增添了許多的溫暖

吸血鬼裝扮的大哥哥走出來跟分了四組的小朋友玩"青菜蹲"

好厲害的小朋友們講了好多我們沒想到的青菜,年輕真的好棒好無憂無慮

 

接著木乃伊出來了,他要告誡小朋友一定要吃青菜

不然就會像他身體一樣爛掉了需要包成這樣,多好的寓教於樂阿

當場就讓元元這個不吃青菜的小孩說以後要吃青菜了~哈哈

 

話說,在木乃衣出場之前寶寶就已經在把拔身上睡著了

馬麻一整個就是感到欣慰,處理完一個是一個:P

晚上8:40我們都回來帳棚的家,很快的元元也睡著了

 

我們夫妻倆在帳篷外開始煮起宵夜,吹著風看著星星聊天

 

如果問我為什麼要帶元寶去露營??

我希望元寶能從小適應多種不同的生活方式,開拓他們的視野和身心

從些許的不便中學習如何生活和穩定處理自我的情緒

在我們完備的高空保護傘下任意的奔跑或是飛翔,讓他們可以更獨立卻擁有安全感

帶他們上山下海的把天地當作是自己的家,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如果問我為什麼喜歡露營??

我享受每一口都新鮮的空氣

我享受那戶外一片漆黑的寂靜夾雜著蟲鳴聲是多美妙的催眠曲

雖然我不喜歡不方便的生活、雖然我更不喜歡任何一種昆蟲在我眼前

但是只要看到元寶滿足的笑容,我都可以讓自己學著喜歡

或許有一天當我了解後,我會變得比較不討厭昆蟲,或許....很久以後

 

但我很確定的是~我們會帶著我們的"家"繼續流浪天涯

那種大自然的魔力很奇妙...很容易就上癮,當你睡過一晚以後: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