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打完點滴的老公在昏睡著,
九點唱完歌回來時,幫你量體溫38.97度,
硬是把你拉起來換到縣立醫院掛急診。

再也等不及讓你慢慢退燒,又反反覆覆發燒,
在驗了血液裡白血球的濃度後,
醫生說雖然有點偏高,但並沒有什麼大礙。

在醫院等待的時間總是很漫長,
超過24小時沒好好休息過的我,
都開始疲憊的再沒有任何力氣,
我心裡只是祈求著老公半夜可以不在發燒,
讓我可以真的安心的睡個一覺。

不只是每次生病都讓我體會到自身健康的重要性,
這次當我這麼全心的照顧生病的你時,
我終於能體會為什麼人家說〝久病床前無孝子〞,
很多時候那不只是一種精神折磨,可能也是肉體的疲憊,
除了陪伴和照顧,對於病情的發展卻一點都插不上手,
那種各方面無助的總合,往往會大於人所能負荷的邊緣。

生病往往不只折磨了自己的身心,也折磨著身邊愛我們的人。

這幾天我幾乎都快忘了自己也是病人,
不定時、不情不願的吃著感冒藥,
除了藥很苦、除了治療鼻子的藥會讓人全身無力想睡覺、
重點是,當自己聞到藥的味道就開始覺得噁心,
沒有時間多休息、沒有慾望想喝水,
於是變成很有原因的感冒越來越嚴重。

自己都沒照顧好了,怎麼照顧別人呢??


還好,老公不再發燒了,會想吃東西了,
突然覺得,我好像終於可以安心的好好昏睡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